close

身為獲獎無數可說是代表日本的實力派演員,卻不會表現得太自大或給人壓力。從符合他氣質的好青年到殘酷的角色,28歲的他都將演技發揮自如。我們將去接近演員岡田將生若隱若現的真實面貌。

7090

──岡田身為演技派給人一種什麼事都做得好的印象,請問有碰壁的時候嗎?
「滿常有的,像是拍戲時再一次再一次的連續NG時精神力就會被削弱,或是行程太滿的時候。但意外地被逼緊時反而比較能發揮演技。有很多事是不被逼到沒有退路就不會知道的,一旦被那樣要求,自己也能思考再思考然後更上一層樓。也曾經有過拍戲過程辛苦到拍完後忍不住哭了的情況。那時候的心境我不會忘,現在想起來反倒是讓自己成長的糧食。因為就結果上來說是好的,所以偶爾碰碰壁還是必要的吧」

──本來的個性是很有韌性的嗎?
「在拍攝現場必須排除萬難,那也許就成了韌性吧。當然,做不到的事還是做不到(笑)」

──一位和岡田一起拍過戲的演員形容你是「同時擁有透明水晶和腹黑水晶的人」。
「咦-!?是誰?」

──一起拍過連續劇的人。
「啊-(松坂)桃李君!因為我讓他看過很多自己不同的一面呢。是嗎是嗎。但這是件好事啊,畢竟善與惡都是必須存在的」

──好人跟壞人哪個比較容易演?
「壞人。比起好人,壞人演起來比較有成就感。我想演員都是一樣的,比起被動的演技,主動出擊不是比較有意思嗎?一旦演過壞人就會想再接演」

──有感覺到自己是多面相的嗎?
「有啊,像是見人說人話之類的。我覺得那並不是壞事,因為人類就是種多面相的生物。我也有不好的一面,有時候也會說說壞話。反之,也有打從心底吶喊好喜歡!的時候。無論哪一面我都想放開來享受」

──真誠實呢。
「沒這回事,想隱瞞的部分我可是什麼都沒說哦(笑)」

──因為有演員是100%不會吐露真心話的。
「我做不到。我常常找剛剛說到的桃李君談心,他是我很信任的朋友。桃李君雖然看起來很忠於自我,感覺很自由的一個人,但他也在某些事上有絕不妥協的堅持。意外地他有著幾根軟刺,這些軟刺就是他有魅力的地方。他會認真思考將來的事,處事方式柔軟,會從各個角度去看事情所以跟他說話很開心。他是我唯一可以聊工作的演員朋友。其實演員跟演員在一起反而不會聊工作上的事,如果有人想聊,那我也不太想跟他一起去喝一杯(笑)」

──不會邊喝酒邊熱烈闡述彼此的演技論嗎?
「和我去吃飯的朋友之中沒有這種人呢。我覺得應該有滿多人不喜歡那樣的」

7093

──工作模式的開關可以俐落轉換嗎?
「可以。雖然回家後還是會想拍戲的事。現在在拍攝的WOWOW連續劇『名刺ゲーム』中,因為我的角色一直在講話,所以無時無刻都要握著劇本。每天看台詞看台詞,一點一點去記住去確認,記起台詞後我就會去散步」

──邊唸台詞邊散步?
「對。在家附近邊走邊唸,如果忘記了就回家確認,然後再出去散步。總覺得邊動邊記比較容易記起來」

──不會很像可疑人物嗎(笑)。
「但如果發現有新的店面開張就會很高興,會覺得還好有出來走!」

──最近,有什麼事是你開始在休息時間做的嗎?
「最近這一週開始,每天睡前都會做些伸展運動,我筋很硬呢。有舞台劇的期間,彩排前都會做柔軟操,前陣子忽然覺得,為什麼我只有在那個時候才做呢?明明每天做的話身體就會變柔軟了啊,所以雖然領悟有點晚,但我開始做這件事了。做完伸展運動再睡覺就可以睡得很好,所以我覺得自己適合這項活動」

──沒在運動嗎?
「雖然喜歡動,但直到最近都一直在外地出外景,回到家就只想放空一直窩在家。拍完這部戲之後要不去動動身體吧」

MG_scene2

──拍攝中的電視劇『名刺ゲーム』原作聽說是節目劇本家鈴木收先生對吧。
「劇本也很有趣哦!因為是鈴木先生所寫的,就會認真覺得綜藝節目的世界真的是這樣啊,對於看綜藝節目就變得有點恐懼(笑)。這是部有很多尖刺很犀利的作品。它描寫了業界的黑暗面,真實到讓人不禁覺得,電視圈裡看這部戲的人會越來越多吧。人類的嫉妒與傲慢等等情感在蠢動,登場人物都是些各懷鬼胎的人。人的慾望將變得赤裸裸。我也想盡可能帶全力去完成它」

──岡田的角色是一個圍著金龜子顏色圍脖的謎樣男子X。將堤真一先生飾演的綜藝節目製作人及他的女兒監禁,展開“名片遊戲”。規則是製作人要將收到的大量名片物歸原主,一旦搞錯對象,女兒或是製作人自己就會被炸掉。
「X這個角色光看第一集會覺得他是個充滿謎團、完完全全的壞人。但是隨著故事進展,他的身分也將明朗化。大家如果能對那個變化樂在其中就好了呢。就我個人而言,這次久違能跟堤先生一起演戲很開心呢」

──和堤先生是自2011年電影『プリンセス トヨトミ』以來的合作?
「是的。我在21歲時認識他,這次久違見到他,他一下就讓氣氛回復得跟以前一樣,讓我放心了。雖然聽起來也許有些失禮,我對堤先生的感覺就是會在新年時見到的煩人親戚(笑)。能將堤先生逼到絕境的角色很難得看到呢,至今一路被他欺負過來,我要在這次的戲中以牙還牙!」


原文出處:岡田将生の表と裏 「人間は多面性の生き物だと思っている」

雖、雖然...戲都演完一陣子了但衝著照片還是想翻出來...四週怎麼過這麼快呢~~~

接下來應該就是伊藤君排山倒海而來的訪談攻擊(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