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田將生對自己飾演“渣男”這麼說到「會在意角色形象的時期已經結束了」

充滿娛樂性的電影大作『銀魂』、『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第一章』;2016年的連續劇所出的特別篇『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 純米吟醸純情編』(日本電視台)、『小さな巨人』(TBS)等,在成為話題作品中飾演各種角色的岡田將生。2018年第一部主演作品『伊藤くんAtoE』中,他飾演一個擁有清秀外表卻自我感覺良好的“渣男”伊藤誠二郎,玩弄與他牽扯上關係的女性們。這次我們訪問了岡田,關於這部作品飾演的角色以及對工作的態度,再來就是距離30歲不遠的現在他有怎樣的心境。

|挑戰不同類型角色是因為「不想被演員朋友認為我是“轉攻為守的”」


──這次演伊藤這個性格鮮明的角色有做什麼功課,又是怎麼去演他的?
岡田將生 看過原著和劇本後有大概抓到對伊藤這個人的印象,於是就那個印象一邊跟廣木隆一導演交換意見一邊去演。雖然也有那種演一個角色規矩一大堆的拍攝現場,但這次是大家一起出點子,有彈性地從中挑選出有趣的來拍攝。

──這個角色是給你高度自主權,很值得演的角色嗎?
岡田將生 沒錯。像是試著豁出去用超高而昂情緒去演之類的(笑)。如果是電視劇的拍攝現場很多時候會做出像「先在這停一下再開始動」或是「請轉過來」之類的指示,但廣木導演的劇組不是那樣,所以總是在各種地方一邊行動一邊調整演出。多虧這樣才能更接近伊藤這個角色的形象吧。

──有一幕是伊藤對木村文乃小姐飾演的矢崎莉櫻說“我不戰所以不會輸”,以前問到岡田關於這句台詞的想法,那時候你回說“原來還有這種逃避方式”。想請問如果今後有件肯定很辛苦的事在等著自己,或是可能無法辦到的工作邀約,會選擇不逃避而去迎接挑戰嗎?
岡田將生 我覺得演員這份工作本來就是不斷去嘗試困難的事物,所以我想不逃避地持續挑戰。不喜歡被演員朋友認為“那傢伙最近轉為被動接受了啊”,身為男人果敢出擊才帥氣不是嗎。就算失敗了我也會這樣想“已經盡可能去進攻了呢”,所以勇於挑戰是件重要的事。願意給我挑戰就很值得高興了,越是困難我也會越來勁,所以常常會覺得這份工作很有趣。

雖然在綜藝節目上很活躍,但「其實不是很喜歡被開玩笑」!?


──回顧10年以上的演員之路,有沒有讓你感到轉機的作品或人?
岡田將生 從十幾歲開始我就一直受惠於周圍的人,因此才能像現在這樣持續這份工作。因為每年都會有很棒的相遇所以很難說一個轉機,但去年出演的電視劇『小さな巨人』(TBS)中得以和許多大前輩一起演戲,是個非常好的經驗。這部作品可說是沒有一點走偏而順利完成的,連製作人也跟我說「這個角色對岡田來說很有挑戰吧」,所以能參演真是太好了。今年肯定也有那樣的挑戰,我已經做好必須去跨越障礙的覺悟了(笑)。

──『小さな巨人』裡飾演的角色是很不苟言笑的,而『不便な便利屋』(東京電視台)、『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日本電視台)等則是有點少根筋,演了各種角色呢。岡田平常感覺個性是很沉穩的人,演情緒化角色的時候是如何去切換開關的呢?
岡田將生 『ゆとりですがなにか』的時候是拍攝前就先製造那樣的氣氛來暖身,配合角色,在拍攝現場的做法也會改變。每個人都有自己切換開關的方式,像去年一起演名刺ゲーム』的堤真一先生就說「不能在喊“準備!”的時候就轉換的人不配叫演員」。我在進入角色情緒的時候是需要分階段式的,但堤先生則是如他本人所說,一瞬間就能切換模式,在旁邊看了覺得很厲害。但我的方式是按自己步調走(笑)。只要好好理解了角色就可以瞬間切換,階段式進入狀況可能只有剛開拍的時候吧…講到這邊才發現這件事(笑)。

──另一方面,滿常為了宣傳而上綜藝節目,其他來賓或主持人常常拿岡田純真的個性來開玩笑呢。自己本身喜歡那樣嗎?
岡田將生 其實不太喜歡被調侃(苦笑)。最近開始會把“我不喜歡被開玩笑”說出來了,但人家節目都讓我上宣傳了…(笑)。這個糾結感肯定會一輩子持續吧(笑)。

──雖然你本人不這麼想,但上節目宣傳的岡田對觀眾來說應該是一種療癒,所以今後也請繼續保持(笑)。
岡田將生 既然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盡全力加油(笑)。

看到現在活躍中的20初頭年輕演員「我也有過那樣的時期啊」


 

──在電視劇、電影及舞台劇等活躍的你,收到工作邀約的時候是用什麼基準去選擇作品的?
岡田將生 首先是劇本吧。再來是看什麼角色,還有時機或是導演等等。這次伊藤這個角色需要有相當的覺悟,但因為是廣木導演所以我就欣然接受了。

──你說演伊藤要做好覺悟,像是接到個性有點可惜的角色時會在意角色跟本身的形象符不符合嗎?
岡田將生 在接受前會考慮,但形象並沒有特別在意。在意形象的時期已經結束了,不管是什麼形象都想去挑戰,一直覺得自己必須做到可以讓大家給我各種性格的角色邀約才行。

──現在28歲的岡田,一起演戲的演員中年紀比你小的人越來越多呢。看著現在的年輕演員,對於自己的定位有什麼感受嗎?
岡田將生 沒怎麼去多想。但有時候會覺得大家看起來真辛苦啊,自己也曾經有過這種時期,年輕人在努力自己也不能偷懶,會這樣給自己打氣。

──即將邁入30代,有沒有在準備什麼或是目標?
岡田將生 因為我是會去思考未來的人,大概有想像過自己朝向的目標是什麼樣子。還有其實,從27歲左右就開始會和同世代的演員聊“即將30歲了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同時也和公司的人討論過很多今後工作上的事。真的有認真在思考跟以前沒那麼認真的時候差滿多的我覺得。雖然現在還不能說具體在想什麼,但我想之後會一直去做各種挑戰,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我會很高興。


原文出處:岡田将生、”痛男”の好演に「役のイメージを気にする時期は終わ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