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SECRET_gw002

締造傳說的衝擊性破案漫畫終於真人化!『秘密THE TOP SECRET』於86()上映。將死者記憶影像化,進而展開犯罪搜查的科學警察研究所法醫第九研究室,簡稱「第九」。由生田斗真飾演雖有天才般頭腦,內心卻懷抱陰影的第九室長.薪剛。及岡田將生熱演新人搜查官.青木一行一角。此外還有吉川晃司、松坂桃李、栗山千明等豪華卡司將攜手讓故事更有風味。名留日本電影史的衝擊破案劇情超大作就此誕生。

這次我們將直擊飾演新人搜查官.青木的岡田將生!迎來演藝人生重要的第10年,本次飾演了個嚴肅角色,現已是人氣及實力兼備的他,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呢?

TTS_GW001
將被害者腦中留下的記憶影像化,進而對懸案展開搜索的警察廳特別機關「第九」。青木一行配屬在天才室長.薪剛手下。青木看著死刑犯腦中記憶,尋找能找出失蹤少女的蛛絲馬跡——

 

■看了劇本後的感想?
岡田:被吸入至今從未看過的故事類型中。真相漸漸明朗,再窺探到更深入的真相。一想到我飾演的青木進入第九的原因背景,就覺得非常值得一讀,但也很耗神()

記者:打從心底被故事吸引了呢。

岡田:一想到那將是自己要飾演的角色,又更加感到它的沉重。

■為了演青木一角有做什麼事前準備嗎?
岡田:拍攝開始前大友導演突然聯絡我「你要一直將這個作品的事放在心上」,所以從拍攝前很長一段時間就已經一直想著這部作品。像這樣一頭沉浸在作品的世界中和角色面對面,是至今沒有過的經驗。

記者:塑造角色的方式也跟以往不同吧。

岡田:沒錯。一直被大友導演說「讓我看看你不曾有過的表情!」()。這個角色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挑戰,沒有做足心理準備的話就無法去演,所以在生活中也時常意識著自己是青木。這樣一來就漸漸從身體中湧上與青木融為一體的感覺。雖然最近電影拍攝2週就結束的作品漸漸變多了,但這次讓我3個月都集中精神在作品上,我認為是一段奢侈的時光及經驗。能和這個角色相遇真的太棒了。感覺到自己就這樣逐漸變成熟了啊。

■拍攝結束後有感覺到自身的成長?
岡田:雖然不知道是怎樣的成長,但能參與這部作品我很幸運。一想到萬一這個角色被別人演走了…就覺得很討厭,也希望大家覺得是我演這角色太好了。這部電影對導演來說好像也是個挑戰,他願意把這個角色給我我真的很開心,然後能和生田斗真前輩一起演也覺得太棒了。

 

■當初在塑造角色最看重的一點是什麼?
岡田:把青木為何進入第九、為什麼站在這裡的原因一直放在心上。大友導演總是將「不要短視近利,就大膽地去演吧」這句話掛在嘴邊,於是我演的時候也經常以此督促自己。

記者:不只主題困難,連精神面好像也被摧殘吧。

岡田:能參與它我真的很幸福,但也很痛苦()。導演在拍攝前一直叫我意識著青木的意義,我也終於在拍攝結束後瞭解了。如果不那麼做的話我肯定撐不下去,內心背負的東西跟本不一樣。

記者:飾演薪的生田貌似也累積了很多壓力是吧()

岡田:斗真前輩的那副模樣我想大概不常見。我享受著能就近觀察“一天比一天還要鬱悶的生田斗真”的這份幸福()。但是,我也真的是每天精神負擔越來越重,所以不知不覺就瘦了一圈呢。

TOPSECRET_gw1

■拍攝很辛苦嗎?
岡田:大友組因為是一天就拍一兩個場景,所以第一如果沒有體力是不行的。也不能因為重複拍攝而導致演技質量降低。每個鏡頭都得全力去演,等到發覺時,聲音都啞了。

■這次與生田是相隔7年共演,當初決定後的心情如何?
岡田:很開心!前一次共演因為是十幾歲的時候,如果能讓斗真前輩看到我成長後的樣子就好了。在現場時,有種和斗真前輩一起撐過這困難重重的作品的感覺,莫名地開心。

記者:前一次共演時是怎樣的關係?

岡田:就我一直「斗真!斗真!」地叫()

記者:那這次相處模式有改變嗎?

岡田:這次大概和角色氣質也有關係,總是處在一個有良好緊張感的現場環境,集中自己的精神。如果把前一次對斗真的態度比喻作搖著尾巴親近的狗,那這次只是偶爾接近一下,所以比較像貓吧()

 

■經歷過大友導演的現場後有什麼想法?
岡田:在大友組待越久越有各種想法湧現。佈景也很棒,讓我們每天都在思考自己的角色要怎麼在這個世界中生存下去。因為我沒想過能在我這年紀如此完整地和導演合作,所以覺得是得到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友導演能將一個男人拍得很有魅力很帥氣。

記者:從男性角度看來也很帥氣呢。

岡田:沒錯!這次斗真前輩和南朋前輩(大森南朋)也很帥氣!就某種層面上來說去電影院看這兩人也值得了。

 

■關於看腦與被看的這個電影主題,你有什麼想法?
岡田:非常恐怖,我不想被看!沒有比自己死後腦內記憶被窺探還要可怕的事了吧。

記者:你想看誰的腦呢?

岡田:這次已經有很多經驗了所以不看也行吧()

全員:笑!

記者:你敢像劇中一樣看犯罪者的腦嗎?

岡田:不行!我一定會馬上逃走。

記者:普通是無法想像的吧。

岡田:感覺頭都痛了。但是對於其他演員們是怎樣去演戲的,會在意他們演戲當時在想什麼,所以就那樣的意義上想看看各個演員的腦內。對角色的詮釋也各不相同,所以肯定能學到很多。南朋前輩在演戲時及休息時的個性轉換非常厲害,我一邊在旁邊看一邊想,自己也能成為這麼帥氣的人就好了。非常棒呢。

TOPSECRET_gw003

■持續當個演員的原動力是什麼?
岡田:很簡單的就是想參與有趣作品的心情。只要能參與有趣的作品,要我不休息也可以。

記者:對岡田來說何謂“有趣”?

岡田:像是沒做過的角色類型等等,能讓我蛻變成長的話就很好。

記者:現在想挑戰怎樣的作品?

岡田:因為我演比較多歡樂的作品,幾乎都是個性比較好的角色。實際上我也喜歡像這次有點嚴肅認真的角色,所以這種類型也很好呢。基本上只要給我機會不管怎樣的角色我都想挑戰。

記者:期待你今後的表現!

岡田:如果能隨著年紀增長作為演員去吸收各種事物就好了呢。比起一次跳23級,更想一步一步紮紮實實地走。

 

10年來走在演員這條路上,和十幾歲時有什麼想法改變了嗎?
岡田:變了呢。以前總是演國高中生,不知何時開始變成社會人士的角色。與角色改變同時,自己也在改變,所以覺得每個年齡階段都有不同享受吧。

記者:在這之中,有個最感到變化的轉折點嗎?

岡田:20歲的瞬間。因為是決定好好努力做這份工作的時期,在我心中大概是開始意識工作的轉捩點吧。

記者:現在對演員這行業有什麼想法?

岡田:雖然辛苦的事很多,但我覺得能開心去做就很好。隨著時間經過,自己的責任也越來越多,各種煩惱也增加了。但我認為煩惱這件事本身是很好的,所以希望今後也一邊摸索答案繼續努力下去。

記者:理想的大人是怎樣的?

岡田:果然就是成為像南朋前輩一樣很有風範的男性。我也想要有那種大人的魅力!

——

請岡田告訴我們最近的“秘密”!一問之下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的回答,那就是他弄丟了家裡鑰匙兩次!「但是兩次都奇蹟似地找回來了()!弄丟鑰匙是一件大事,所以我會注意不要弄丟第三次!」他笑著告訴我們這有點迷糊的生活小片段。即使如此按自己步調走的他,也懷抱著強烈又柔軟的信念。

「我看完後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想讓各年齡層的人都看到,每個人看完後能有各自的領悟那我會很開心。」如此強調看點的岡田今後的活躍也不能錯過!期待他接下來會如何隨著年歲增長而醞釀魅力!謝謝大家。

是人都會擁有“秘密”。本作最後揭開的“秘密”肯定會讓你受到偌大衝擊,讓心都熱了起來。結局,請大家務必到電影院親眼見證!


原文出處:岡田将生、生田斗真ら共演者から“男の魅力”を学ぶ

第五彈...什麼都不想說了好累好多字orz

把自己比喻成狗啊貓的將生還有不斷弄丟鑰匙的將生結果還是賣萌來的(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