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在許多電影及電視劇中活躍的人氣演員岡田將生。

這次,他所挑戰的是從事「腦內搜查」的年輕搜查官。

他說「這是至今沒演過的角色類型」
岡田將生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努力塑造角色的呢?

只能在這看到的內容,由MEN’S PLUS編輯部來訪問!


電影『秘密THE TOP SECRET』 × 岡田將生
05

關於腦內搜查、劇本及角色塑造

編輯部:聽到本作主題「腦內搜查」(記憶影像化)時有什麼印象?

岡田:覺得是十分有趣的設定。(原作者清水玲子)著眼在至今沒看過的主題上。以「腦內搜查」為主題的作品,感覺不會有吧。

編輯部:看了劇本後的感想是?

岡田:看完後非常疲倦(笑)。就是那麼專注地被吸引吧,覺得是很值得一看的劇本。包括我飾演的青木的過去,還有青木為何進入「第九」,全部看完後我認為要演青木這個角色必須有很大的覺悟。

編輯部:在這個不遠未來的設定上,有在角色塑造做怎樣的努力嗎?

岡田:第一次看劇本的時候,有種似懂非懂,好像有哪理糾結著,無法全部理解的感覺,在拍攝前有學習跟故事相關或腦相關的課程,和大家一起更深入去理解「第九」(擔任解決困難事件的特設搜查機關)在做什麼、是如何運用腦內記憶調查?「不懂的地方請舉手發問」像在學校學習一樣的感覺。助導很認真搜集資料給我們,也和大友導演談過很多,從這些地方就能一點一點慢慢進入這個作品。

編輯部:岡田飾演的青木有點像敘述故事的人一樣。

岡田:關於這點從一開始大友導演就對我說,要注意不能變得太主觀。


關於和大友導演的拍攝現場
03

編輯部:拍攝中的現場氣氛如何?

岡田:現場,有著很好的緊張感。因為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很有挑戰性,去演他也有點恐懼,但和(生田)斗真相隔7年的合作,心情上還有開心,及超越恐懼的樂趣在其中。辛苦、興奮、緊張同時存在,所以非常忘我投入。

編輯部:在現場有什麼辛苦的事嗎?

岡田:很多(笑)。特別是戴著那個MRI機器去看人腦記憶的場景吧。實際上眼前什麼也沒有,就著不知道什麼樣的腦內影像被投射出來的狀態去演戲。那個很困難呢。

main
照片:為了看死者的腦內影像而在頭上裝置特殊機器的搜查官青木一行。

編輯部:和大友導演的合作如何?

岡田:大友導演是位很有活力的人。因為大友組有時候一天只拍一到兩場戲,能一邊認真面對角色一邊完全沉浸在作品當中。還有,因為大友組一進到現場就必須開始演技,所以我有點害怕到拍攝現場去(笑)。

但是大友導演創造出的拍攝現場,最重要的是很為演員著想,讓演員能很好發揮演技的環境。因為演戲中途不會喊卡,可以盡情自由發揮演技。大友導演會讓我們演到最後,就像在演舞台劇一樣的感覺。

編輯部:有沒有被大友導演說過什麼印象深刻的話?

岡田:被大友導演說「演員沒有體力不行!」。每個場景每次都全力去演的話,就必須維持住體力。體力及精神力在大友組中充分被鍛鍊了。在許多想跟大友導演合作的演員中我能被選上一起工作,真的很幸福。


關於平常無法聽到的幕後
04

編輯部:如果有什麼歡樂的插曲或拍攝花絮請告訴我們。

岡田:拍攝期間長達3個月,大家在勉勵彼此注意身體的情況下,演變成說要用水果或蔬菜做果汁,請(生田)斗真去買了果汁機。雖然他真的買來了,但卻對我說「那將生就去買(保存水果蔬菜用)冰箱吧!」於是我就買了台冰箱(笑)。然後,大家開始玩每天早上化妝師打給我們喝的果汁中加了什麼的遊戲。這個結果是完全猜不到(笑)。

編輯部:如果能看到一位共演者的腦內影像,想知道誰的秘密?

岡田:果然是(生田)斗真吧。例如,是想著什麼在工作的?對角色是怎樣的想法?很想知道呢。

編輯部:請跟我們說與生田共演的想法。

岡田:睽違7年的合作,他說「將生也變成熟了呢~。已經是大男人了啊~」讓我很開心。因為他總是以兄長視線跟我相處,所以我非常開心。拍攝完後放下一顆心,就很斗真一起去喝一杯了。


獨家設計的三件式西裝必須注目!
himitsu01
照片:追逐難題事件犯人的青木認真逼真的演技不用說,那身合身的三件式西裝也請不忘注目!

編輯部:對劇中服裝印象很深。大家都穿著西裝呢。

岡田:這次的定裝為了配合不遠將來的設定,從零開始設計了。因為是量身打造,特別好看!真的幫我們做了很棒的服裝,很感謝。

編輯部:最後請告訴我們本作的看點。

岡田:這次藉由看腦內影像而能追蹤到犯人。在知道犯人是誰的情況下展開的故事很少見呢。就是這點非常有趣。在這之間會有怎樣的「秘密」被曝光呢?希望大家觀看時去注意這點!

02


原文出處:人気演技派俳優、岡田将生へ直撃インタビュー!

第三彈!!!!!!!!!今天精力已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