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鱈々』に出演する藤原竜也(右)と山本裕典(左)

由栗山民也導演,藤原龍也x山本裕典首次合作而成為話題的舞台劇『鱈々』。角色宣傳照拍攝就像這樣進行,這次將以照片介紹攝影情況。公開藤原、山本個人訪問的同時,要讓大家感受一下今後將漸漸揭開的『鱈々』神秘面紗下的一小角。

 

將運來的貨物按規定的方式排好,每天過著這樣乏味生活的倉庫人員ジャーン(藤原)和キーム(山本)。但是,他們一成不變的生活隨著ミス.ダーリン(中村ゆり)的出現,開始亂了步調——

為了再現這樣獨特的時空背景,拍攝場所選擇的是呈現出〝倉庫〞感覺的攝影地。在水泥剝落的牆面前,藤原和山本合吃著一個掌握故事關鍵的鍋。值得注目的是那身工作服,在服裝的穿法上也悄悄加入能呈現角色特徵的玄機。

 

規規矩矩的ジャーン連上衣都好好穿著。總是將被賦予的工作認真完成的勤勉模樣可由此可看出。

 

另一方面,很喜歡女人的キーム則是大膽地隨興穿著。從背心露出的手臂飄散出一股野性的性感魅力。

 

聽著導演指示的藤原眼神認真。「這裡聚集著專業人士,所以我就只要把自己交給大家就好」言語中流露對工作人員的全盤信任。

 

其實對山本來說,藤原是他崇拜的人。他興奮表明09年藤原的舞台劇代表作『ムサシ』也「從首演就開始看」。因此剛開始是一臉緊張,但在拍攝空檔藤原主動搭話下漸漸露出自然又放鬆的笑容。

 

雙人合照順利拍完後,接下來是宣傳用的影片。正當藤原要回答問題時,旁邊的河川剛好有船通過,為了等汽笛聲停止而一時暫停拍攝。「好不容易想好的回答…」對故意誇張表示遺憾的藤原,工作人員馬上吐槽「你絕對什麼都沒想吧」。看著藤原搞笑的一面,山本也不禁笑出來。當我們詢問山本對這樣的藤原有什麼印象時,他投以尊敬的眼光回答「很自然地向我搭話,也替我消除緊張,就跟戲裡角色一樣,覺得是像哥哥一樣的存在」。

 

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拜合拍的兩人所賜,拍攝很順利地結束。究竟兩人如何演繹對照般的角色ジャーン及キーム呢?這次宣傳拍攝高漲了大家的期待。

ジャーン.藤原龍也 單獨訪問


——首先請告訴大家接到演出時的心情。

最先想到的是久違能和栗山導演一起工作呢。和栗山導演第一次合作是08年的『かもめ』。在那之後也有幾次一起工作的機會,就在覺得差不多也該再有什麼合作了的時候接到這個消息,所以非常開心。這次是韓國劇作家李康日先生寫的戲曲。我個人喜歡韓國電影所以很常看哦。韓國電影在人性描寫上和畫面上很有魅力。這次劇本也是,我們日本人所沒有的,熱血沸騰的作品。能和栗山導演一起呈現這部作品,覺得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吧。

——要說栗山導演的戲哪裡有趣?

以前和他一起工作的時候,他是一位非常注意細節的導演,常被投以會貫穿內心般的銳利話語。還有,排練後會圍著桌子開始對台詞。對這點印象很深,記得很清楚。只是,聽別人的說法,好像最近都沒那麼做了呢。所以,很期待這次自己會被怎麼要求。

 

——第一次合作的山本好像崇拜著藤原,對此怎麼想?

很感激呢。第一次合作我也很緊張。這次只有四個演員,所以如果能早一點打破不必要的防備,好好準備戲劇演出就好了。

——ジャーン這個角色對山本演出的キーム懷抱著特別的情感吧。

這是至今我也沒嘗試過的角色設定呢。是個困難的角色,也是困難的劇本。但是,不排演過就不知道的事也很多。我認為解答只有在劇本當中,所以現在一心只想著細細研究這個角色,想辦法去演出。

——有沒有四人戲劇才有的醍醐味?

和多人演出的戲劇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吧。好好看待作家寫的言詞,如果能在栗山導演的引導下有很好的對戲,應該會變得有趣吧。只是,只有四個人的話,對彼此演技不滿意的地方會更容易說開吧。正因為人數少所以希望能一邊充分練習一邊和大家聊很多事。

 

——順便問一下,ジャーン和キーム這兩個角色,藤原覺得自己比較接近哪一個?

兩邊都是吧。有做事不顧後果橫衝直撞像キーム的部分;也有不想走出未知世界、任何事都要縝密計畫,認真去做的ジャーン個性。兩個角色中都各自有自己類似的部分。

——那麼,請對讀者講一些話。

在栗山導演手下,這四個有個性的演員能一起切磋,我本身是非常期待的。為了不背叛大家期望,我打算好好去演繹我的角色,所以請大家務必到劇場來看。

キーム.山本裕典 單獨訪問


——接到劇本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

很開心呢。第一次演出莎士比亞是蜷川(幸雄)導演的『じゃじゃ馬馴らし』,因為龍也君也在蜷川導演的指導下演出過莎士比亞,所以我擅自有了親近感。看著出演蜷川導演作品的龍也君,我一直期盼哪天可以和他一起演出。所以能像這樣實現夢想真是太好了。而且這次是四人舞台劇,應該可以有很長時間一起軋戲,對我而言是種幸運。

——對栗山作品的印象如何?

剛好昨天看了栗山導演的『あわれ彼女は娼婦』,還有其他以前看過的劇,雖然作為一個觀眾看得很滿足,但在演的人感覺很辛苦…()這就是我對栗山導演作品的印象。因為太厲害了,覺得自己大概不能勝任吧。無法想像站在舞台上的如果是自己會怎麼樣。這次劇本雖然不是很多,但想到今後栗山導演會在這裡頭加入很多東西,我剩的只有不安(笑)。因為用普通方法是行不通的,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對作品,必須上緊發條。

 

——キーム這個角色和自己有共通點嗎?

在看劇本前就一直被身邊的人說「這不就是你嗎」,但實際讀過之後,也真的就是我的感覺(笑)。我也不太去顧慮後果。雖然就快30歲了,不管過多久都無法真的長大,常被周遭大人們斥責(笑)。因此對キーム下的最後抉擇感到心痛。邊讀邊想「你是傻了嗎!」。但也有能感同身受的部分,被眼前的幸福迷惑而看不見真正的幸福,或是說忍不住被甘美的蜜吸引的地方,我覺得我本身也有這種傾向。

——這次是只有四人的舞台劇。

因為只有四人,台詞量很大。和中村(ゆり)小姐雖然在日劇中合作過,但像這樣在觀眾面前演對手戲的話是第一次。木場(勝己)先生真的是名很棒的演員。能近看木場先生如何去塑造角色也讓我期待。一定有很多會被感化的地方,到下一個演出環境時能派上用場的事也一定很多吧。

 

——請敘述現在的心境。

大概會成為至今最被調教的一次吧,我已經做好覺悟(笑)。從第一次和蜷川導演合作以來吧。我是越被誇獎會做得越好的類型。當初在和蜷川導演排戲時也精神崩壞過(笑)。我想這部戲會成為代表我2016年的舞台劇,所以想繃緊神經去做。如果能讓來看戲的觀眾們覺得「這傢伙成長了啊」的話就好了。


《原文點我》

看到山本裕典講到キーム的選擇讓我又更想去看了!!!!!!!! 拜託一定要抽到票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